今天好像要下雨

随便写写 随便想想

【叶蓝】祝你新年快乐

-原著向小甜饼,叶蓝only

-虽然已经快出年关了 (

-小学生流水账




叶修刚结束新年副本,打着哈欠慢吞吞从二楼下来,哈欠打到一半,被众人热火朝天的新年新气象给惊得憋了回去。

苏沐橙正把面从厨房拿到客厅,看见他,笑眯眯两只手蹭着面粉往他脸上擦了两下。

“叶修新年好!”

“好好,新年好新年好。”

叶修觉得脸上触感怪怪的,伸手一摸一片白,立刻如临大敌,躲得远远的,生怕苏沐橙再来一波偷袭。

陈果喊他:“叶修,快过来帮忙!”

叶修凑过去一看,饭桌上新年夜的装备倒是齐全,醒到一半的面,化了冻白里透红的五花肉,摘得水灵灵的白菜,油盐酱醋应有尽有。叶修“哇”了一声,隔着保鲜膜戳了两下铁盆里白白胖胖的面团,问道:“老板娘,我们这是吃饺子的吗?”

  “是啊,”陈果应到一半,指着一桌子原料愤愤道,“你快洗手帮忙去,你看这一桌,都是小许准备的,你别在这傻愣着,快去给小许帮忙。”

苏沐橙也应声道:“就是,不干活的人今晚上没有水饺吃。”

陈果朝厨房里喊:“小许,肉化的差不多了,这个怎么弄呀?”

蓝河在厨房里答应了一声,半天没出来。叶修正疑惑他在里头做什么,一转身就撞着蓝河拎着两把湿淋淋还闪着银光的菜刀气势汹汹地冲他走过来。

“许哥好凶啊,要谋杀男朋友吗?”

叶修从后头搭上蓝河的肩膀,凑过去调笑。

面对调戏蓝河八风不动,坚定不移的向那盆肉走过去:“小叶快离我远一点,小心刀剑无眼。”


蓝河把肉从拿到砧板上,叶修从后头虚虚揽着他,凑过去摸了下小男友的手。小男友一直在厨房里准备年夜饭,手被水浸得冰凉凉,指关节处透着皱巴巴的红。

“冷不冷?”

“还可以,屋里空调开得比较足。”蓝河反手摸了摸他下巴,叶修胡子长得慢,两天没刮了,摸起来有一点青茬,有点粗粝。

“手好凉啊。”

“因为刚洗过手,一会儿就暖回来了。”蓝河又问道,“刚才在房间做什么了呀?”

“和小乔他们在看新年那个四人本,”叶修想了想,故意用胡茬去蹭蓝河的脸,邀功道,“我们第一次就出了隐藏。”

蓝河顺势侧脸亲了他一口,眼睛亮晶晶地望着他:“那你好棒呀,叶修,你真的太厉害啦,你真的太棒啦。”

正值新年,万家圆圆满满的日子,小男友许是被这气氛感染,今天格外的心情好,夸叶修夸得毫不收敛,搞得大神本人都有点不好意思。但叶修不会承认自己不好意思的,于是又贴上去蹭蓝河,蓝河要躲,手拿不稳菜刀了。

蓝河喊道:“陈姐,你快让叶修去帮你贴春联,他快烦死我啦。”


苏沐橙过来把叶修拽走,被拽走前叶修还垂死挣扎:“小蓝你不能冤枉我!来年你见不到黄少天了!”

“我早就有黄少微信了,你别想忽悠我,”蓝河生气,想想又道,“叶修好好走路,去穿个外套再出去!”

蓝河是不折不扣的岭南人民,“忽悠”这两个字说的并不字正腔圆,偏偏戳到叶修笑点上。叶修大神一边乖乖听话穿外套,一边和苏沐橙笑蓝河的口音。

苏沐橙推他:“行啦,果果还等着我们呢,就你普通话标准,快走快走。”


 叶修站在凳子上贴春联,底下两个女生叽叽喳喳地议论他到底贴没贴正。

一个说:“往左一点,一点点就好,多了多了,叶修回去回去!”

另一个说:“往上一点叶修,往上一点,哎呀你歪了,右边的角太往下了呀。”

叶修站在板凳上,手里拿着'“富贵吉祥”四个字,居高临下看着底下手挽手的俩姑娘兴奋的讲话,他听不清她俩在说什么,但叶修头一次有高处不胜寒的感觉,他好难,人生好难。


“我来吧。”


苏沐橙和陈果一并回头,一张熟悉的面孔安安静静的站在后面,这人的长相她们天天见到,气质却和她们天天见到的这人迥异。

那人晃了晃手中提的礼品,笑道:“好久不见啊,我是叶秋,我来帮忙吧。”


陈果道:“忙什么,叶秋快去里面放下东西歇会儿吧,小许在里面。”

叶秋面露疑惑:“小许是?”

叶修“咳”了一声,“你嫂子。”

叶秋恍然大悟,他知道叶修有男朋友,这一趟就是带着见他的任务来的。

苏沐橙意味深长:“小蓝听见你这么说可不能愿意呀。”


蓝河双刀使得娴熟,剁肉动作十分流畅,一抬头看见叶修进来了,左右打量不知道在看什么,手里还拎着东西。再一看,这人衣着气质同叶修完全不同,整个人斯斯文文的,透着精英分子的社畜气质。

“你是……?”

“你好,我叫叶秋,是叶修的弟弟。”

叶秋的自我介绍得体又从容,反而让蓝河有些不知所措,这个场合过于突然,他还没做好见家属的准备。他怎么介绍自己呢?

“……我叫许博远,叶修的朋友。”蓝河给自己点个赞,太机智了,“你坐吧,快歇一会,我们等会儿包水饺。”

叶秋把礼品放下,对蓝河露出了然的笑容:“你不用紧张,嫂子,我知道你和我哥的事情。”

“……”蓝河有点不好意思,耳朵红通通的,“……别叫嫂子吧……”

叶秋从善如流的改口:“哥夫。”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蓝河低头搅拌馅料,思索该说什么,眼前突然递过来一个手机,屏幕上是个二维码。

蓝河:“……”

叶秋露出和善的微笑:“哥夫,能加个好友吗?”

“我手机在楼上,没拿下来,”蓝河又道,“要不你加我手机号吧,是 xxxxxxxxxx。”

叶秋加完好友,叶修等人也贴完春联回来了,陈果和苏沐橙说说笑笑的去洗手,把空间留给了三人。

“小蓝,你使唤叶秋就行,别不拿他当自己人。”叶修转头又说叶秋,“你也是,帮你嫂子干点活儿,怎么这么没眼力见呢。”

蓝河瞪他:“人叶秋坐这么长时间车来的,你别老欺负人家。”

叶秋有了撑腰的,挑衅道:“就是,混账哥哥,有我哥夫罩着我。”

叶修身上不知道什么时候蹭上了白色的痕迹,蓝河把他拉过来,给他拍掉。叶修低头看着他细心的小男朋友,心里一片柔软。只有旁边的叶秋,觉得自己不应该在这里,应该在车底。

能回避吗我怕了当这电灯胆。叶秋冷漠。

最后是蓝河发话,喊两人快去洗手,过来帮他包饺子。

叶修一边走一边凑到叶秋耳边,小声道:“看见没,这是我们家说了算的人。”

蓝河听见了,只觉得心里面甜的不得了。叶修说“我们家”,因为他们是永远的爱人和家人。



包饺子的时候叶秋才坦白,他是被家里人派过来陪自己哥哥过年的。

“为什么?还怕我孤家寡人吗?”

叶修不会包饺子,只好帮着擀皮,职业选手的手速和力度对于擀面皮非常有帮助,至少蓝河非常满意。叶修擀完皮,去攥蓝河的手,蓝河饺子包到一半,馅都快漏出来,手才不给他拉。

叶秋道:“这不是你光荣嘛,拿了世界冠军,所以我才过来陪你过年,你以为谁都有这个荣幸请叶总和他一起吃年夜饭吗?”

叶修叹气:“好吧好吧,哥哥太了解你了,你一定是想哥哥了。没关系,知道你爱面子,我不会说的。”

“混账哥哥,你再胡说!”

“我不和你计较,小叶总能不能有点总裁的气度?”

“混账哥哥,是我不和你计较好不好?”

两个人打着无聊的嘴炮,苏沐橙笑倒在陈果肩膀上,“天呐,你们两兄弟太好玩了……”

蓝河一边跟着大家笑,手底下包饺子利索得很,一个个饱满圆润的饺子立在盘子里,跟旁边叶氏兄弟包的歪瓜裂枣一比,简直是亭亭玉立。陈果包的饺子很有特色,大概是她独自生活了很久,手下的饺子都瘦瘦弯弯,也很好看。苏沐橙包饺子出人意料的熟练,也出人意料的快,她拿手背蹭了下脸边掉下来的一缕头发,解释道:“以前和哥哥一起住的时候,总是哥哥擀皮调馅,我来包。”

蓝河好奇道:“那叶修呢?”

叶修轻咳一声:“我负责给他们兄妹俩加油鼓劲。”

叶秋又怼:“你不行啊叶修。”

“你懂什么,这叫 buff,没我的加速 buff,他俩包的更慢。”叶修缓缓道,“希望沐秋现在也在吃饺子吧,吃纯肉的。”

几人正在包的饺子是白菜猪肉的,蓝河对叶修补充的部分有些好奇:“为什么是纯肉的?”

苏沐橙和叶修都笑:“因为沐秋特别不喜欢吃菜。”

蓝河道:“不行呀,肉没有营养,要多吃蔬菜。”

叶修说:“是啊,就因为他们兄妹俩不喜欢吃菜,营养不良,他俩头发都特别黄,和黄少天一头黄毛有的一拼。”

苏沐橙瞪他:“什么呀,我和哥哥是天生的棕色头发。”

蓝河也瞪他:“黄少的头发是染的,才不是营养不良。”

陈果在一边笑到几乎打鸣,叶秋并不能 get 到里面的一些点,但是一群人怼叶修真的太好笑了,于是他也跟着一起笑。


八点钟响,春晚主持人铿锵有力的开场词伴着饺子热腾腾的上桌,今年禁烟火,安静的大年夜里只有窗外红灯笼摇摇晃晃。没关系,上林苑这一隅有最温暖的人间烟火,绽开在这夜晚。

职业选手禁酒,虽然只有苏沐橙这一个现役职业选手了,但是叶秋第二天要赶车,蓝河和叶修(被迫的)崇尚养生之道,陈果胃不太好,大家杯子里倒上了可乐。春晚上花花绿绿一言难尽堪比君莫笑的配色没人在意,大家在小品声中举杯相碰,在意的是当下这个温暖的夜晚。

“大家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

“小叶总也新年快乐!”


蓝河放下杯子,小声对旁边的人道:“刚才是祝大家,现在我和你说个单独的,祝你新年快乐。”

叶修在桌子上拉住蓝河的手,他缓慢的把他的手展平,十指伸入指缝与他相扣。叶修侧头说:“我希望以后每个新年都和你一起。”

“真的吗?”蓝河又用那种亮晶晶的眼睛看他了。

叶修扣紧蓝河的手,语气平缓:“真的,我真的很爱你。”



end


评论(2)
热度(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今天好像要下雨 | Powered by LOFTER